载入中载入中...
订阅

2007-01-07

所谓创新

前几天听说教育部有人称,我们培养大学生去养猪,他们也不会只做重复劳作,是会有创新的。我觉得这不是在说明当代大学生有极强的创新思维,而是对现在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一个逃避式解释,某高校大学生买肉、某高校生修鞋,某高校生。。。反正就是没有好职业。我不是瞧不起买肉的,修鞋的,毕竟是自食其力,什么职业都是平等的,但作为一名校大学生仅仅去做这些事,是不是没有充分体现个人自身价值,你的确可能做出一些业绩,甚至一些贡献,但远远没有赶上培养你成本,所谓成本不是指金钱,是时间,几十年多少人的培养就出了一个特别能买肉的,修鞋修得特好的,值吗?
再说说所谓的创新,一些饲养业的机械化喂养的却提高了效率,但随之带来的污染、有害成分也数不尽,现在提倡的是一种绿色食品,而作为一个养猪专业户在这个领域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出卓越贡献的,要想有所作为是不应该去养猪的,有所作为当然是指大作为。他去养猪就是逃避,逃避责任。
修鞋业已是日益减少了,如果都像鲁迅那样,一条裤子穿十年还引以为豪,我国经济早就垮掉了,所谓艰苦朴素是不是已经过时了?修鞋看来也不会再有创新了。

教育部所谓的创新不知从何谈起,教育方式?教育理念 ?反正我是没看出创新,不是换一换教材,修改修改文件就创新了,那是两码事,总说自己基础教育好,那我倒要问问占世界1/5人口的国家有几个拿过世界级大奖?就更不要说诺贝尔奖了。
如果一个人不但不承认自己的错误、缺点,你还指望他会改吗?


不说创新了,看看这个吧:

标签: ,